医疗团队

简耀庭医生

香港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医学院院士
香港外科医学院院士
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 (外科)

专科: 神经外科

语言: 英文, 广东话, 普通话

简耀庭医生

简耀庭医生是一位神经外科专科医生,专攻中风的血管内介入手术、肿瘤手术、脑部内窥镜手术、放射性立体定位手术和脊骨手术。

简医生于香港大学毕业,他大部分的神经外科培训都在当时香港唯一提供神经外科服务的医院──伊利沙伯医院进行。   

当九龙广华医院于 1984 年开始提供全面的神经外科服务时,简医生成为该院的首位神经外科顾问。这家医院的独特环境,鼓励了简医生去探索以血管内介入手术这种新技术,辅以当时尚未成熟的设备,来治疗神经血管病变﹝包括中风﹞。

简医生自 1986 年开始私人执业,一直忙于进行各式神经外科手术,但他专攻的依然是血管内介入手术。简医生开拓进取的精神,继续推动他学习和施行对病人最有裨益的崭新手术。其中一个例子是在脊椎进行人工椎间盘置换术:他是香港第一位外科医生为病人植入美敦力公司的「Prestige」人工颈椎间盘。在 2010 年简医生决定加入亚洲专科医生,成为旗下的神经外科医生。

简医生一直热衷提高神经外科的专业性,及促进本地神经外科病患者的利益。他是香港神经外科学会的创会会员之一,并于 1985 年至 1987 年间出任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