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团队

Clare Black

澳洲悉尼大学应用科学(职业治疗学) 学士

专科: 职业治疗

语言: 英文

Clare Black, 职业治疗

Clare 在2006 年于澳洲雪梨大学毕业,获得应用科学学士(职业治疗)资格。她是一位富经验的职业治疗师,曾在公共和私营医疗机构工作,并习得广泛的专业临床技能。

Clare在她的职业生涯中有超过一半时间专注于手部治疗,这亦是她主要的专长领域。手部治疗包括手掌,手腕和手肘的复康。在移居香港前,她在澳洲布里斯本其中一间最繁忙及著名的私营手部治疗诊所担任资深手部治疗师,曾与11位手部和上肢外科医生一起工作。她对上肢外伤、疤痕和水肿管理、及复杂性区域疼痛综合症,皆有特别浓厚的兴趣。Clare日常治理的手部损伤及问题包括肌腱创伤、上肢骨折/脱位、和运动创伤。她也处理较复杂的病症,包括腕管综合症、肌腱炎(例如德奎尔氏症/妈妈手)﹑和关节炎。Clare乐于为患者设计创新的复康疗程,并细心制作患者专属的热塑护托。

Clare 是澳洲手部治疗协会的正式会员,此会借需要会员长期持续专业进修及在手部治疗界累积临床经验。她亦曾在澳洲手部治疗协会的会议及网络研讨会演讲。

除了手部治疗之外,Clare曾在澳洲提供第三层医疗服务的医院工作,担任皇家达尔文医院职业治疗部的创伤组主管。她于公共医疗机构工作时,累积了大量对上肢烧伤(包括植皮和皮瓣修补)﹑血管和整形手术的复康经验。

职业治疗能为有下肢血管问题(如静脉曲张和慢性静脉疾病)的病人带来好处。Clare修毕水肿管理的进修课程,能为烧伤和血管病症患者处方现成或订制的压力衣物。

Clare亦曾担任复康顾问,协助受伤工人重返工作岗位。她能提供人体工学分析﹑工作间评估(包括改装设备的建议),以减少因工受伤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