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团队

庄日昶教授

哲学博士
英国心理学会注册临床心理学家
英国心理学会副院士
香港心理学会院士
英国皇家内科医学院公共卫生科院士

专科: 临床心理学

语言: 英语

庄日昶教授

庄日昶教授 (Richard Fielding)教授是一名临床和健康心理学家,直到2017年6月,一直担任香港大学(HKU)公共卫生学院公共卫生医学心理学教授。他从谢菲尔德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以研究改善心脏病患者的康复能力。

在1982年加入香港大学之前,他曾在National Health Service担任了7年的高级临床心理学家。他曾是社区医学系的讲师,高级讲师和教授,在此之前,他曾是行为科学系的负责人,直到2013年行为科学系被新成立的香港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并入。
庄日昶教授在临床健康心理学方面的发展作出不少的贡献;在这个领域他一直在不断创新。他在健康心理学方面的工作特别关注各种身体健康问题的心理和行为适应,包括心脏病,癌症,呼吸道流行病,健康风险行为和慢性疼痛以及生活方式和行为方法,以促进康复和健康。保养。
在这些疾病的情况下,会出现不少的侵入性生理和心理症状。这些反过来会扰乱受困者的睡眠,食慾/体重,身体活动,动机和/或兴趣。
多年来,Richard使用一系列,基于行为、认知及身体活动的技术,开发了针对此类问题的综合介入方法。 旨在预防,管理和克服压力,应对与身体健康和生活方式要求相关的心理困难。
Richard 是一位多产的研究人员,拥有200余篇同行评审的学术论文以及14本书或印刷或出版的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