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团队

汤宁信教授

英国伦敦大学内外全科医学士
英国伦敦大学医学博士
英国伦敦皇家内科医学院院士
香港内科医学院院士
英国伦敦皇家内科医学院荣授院士
英国爱丁堡皇家内科医学院荣授院士
英国格拉斯哥皇家医学院内科荣授院士
香港医学专科学院院士 (内科)
内科专科医生

专科: 内科

专注范畴: 内科、高血压及脂质

语言: 英语

关于汤宁信教授

汤宁信教授是一位专攻脂质失调、高血压及个人化药物的内科专家。

汤教授于1973年获伦敦大学颁发医学学位,及后曾于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担任内科及药物治疗学讲座教授,教学经验长达25年。他曾是香港威尔斯亲王医院的荣誉顾问医生、该医院中毒治疗中心的临床毒理学家,并担任临床药理研究组的临床总监,该研究组参与药物研发的所有临床测验阶段,包括首次用于人体的第一阶段。汤教授于2015年加入亚洲专科医生。

汤教授的主要兴趣是遗传因素如何影响病人对不同疗法及个人化药物的反应,及脂质失调和其他心血管疾病的遗传原因。他曾参与制定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病人管理的国际指引,该指引于2014年在多本国际期刊刊登。他亦主编或合编超过五百篇国际期刊的论文及超过五百篇会议简报摘要。

汤教授现为澳门科技大学医学院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内科及药物治疗学系荣誉临床教授及该大学一期临床试验中心的客座教授。他亦是亚太联会国际动脉粥样硬化学会主席,及亚太动脉粥样硬化及血管疾病协会主席前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