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隊

陳堅燕醫生

香港中文大學內外科醫學士
英國皇家內科醫學院院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內科醫學院榮授院士
美國心臟科學院院士
香港內科醫學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內科)

專科: 心臟科專科

語言: 英語、廣東話、普通話

陳堅燕醫生

服務中心: 中環 

陳堅燕醫生是一位專攻不同心血管疾病的心臟科專科醫生,並對患有各種心臟疾病的患者提供全面個人化的照護。

她堅信心臟治療不僅僅是治療心臟本身,而是對整個人的全面化醫治;這涉及提供有效的藥物治療和介入,同時改善生活方式並提供心理上的支緩。準確的專科評估是隨後適當和成功治療的基石,陳醫生主要專攻在於基於患者本身的獨特情況,透過親身執行/解讀心臟影像檢查,特別是心臟超聲波檢查、心臟電腦斷層掃描和心臟磁共振檢查,以制定個人化的治療方案。

此外,陳醫生在心臟導管檢查和經橈動脈進行的經皮冠狀動脈介入治療方面用於治療症狀性心絞痛和急性冠狀動脈綜合徵具有豐富的臨床經驗;此外,她還具有心臟起搏器植入治療心臟阻滯和心跳過緩;以及心臟除顫器治療危險的心律不整,經皮隔壁缺損關閉和PFO閉鎖治療心臟缺陷等也具備多年的臨床經驗。

陳醫生於1995年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並於1996年至2003年在香港威爾斯親王醫院完成了她的心臟病學和內科培訓。她於2003年在美國哈佛醫學院布里格姆和婦女醫院進行了先進心血管磁共振成像的臨床和研究研究員培訓,進一步提升了她的技能。於2008年她被任命為威爾斯親王醫院心臟病學副顧問和超聲心動圖單位主任。她於2020年加入了私人醫療界。

現時她在香港中環的海灣醫療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