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隊

周鴻燦醫生 - 骨科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員
香港骨科醫學院院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骨科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骨科)

專科: 骨科專科

專注範疇: 脊骨手術

語言: 英語﹑粵語和普通話

關於周鴻燦醫生

周鴻燦醫生是一位專注脊骨手術的骨科專科醫生。

周醫生相信準確的診斷是成功治療脊椎問題的關鍵,他會親自進行注射診斷(椎間盤造影術)來確定痛楚根源。

周鴻燦醫生採用最新的儀器及植入物來進行多種脊柱手術去治療,背及骶髂關節的問題包括:椎間盤突出椎管狹窄症成人脊柱側彎。周醫生也會進行的手術有:硬膜外類固醇注射、射頻神經切斷術及對治療痛症的嶄新手術、微創減壓術、人工椎間盤置換術、微創後路腰椎融合手術、脊柱動態固定術,如有需要時也會在手術期間使用電腦導航及術中神經功能監測來進行輔助。

周鴻燦醫生於1996年在香港大學完成學業後,開始在北區醫院進行住院醫生訓練,及後於美國的脊椎手術中心完成專科訓練。他在2005 至 2010間,於北區醫院專注於脊骨手術,其後加入亞洲專科醫生成為專攻脊骨外科的醫生。

周醫生現為香港骨科醫學院的培訓導師,亦擔任香港微創脊椎手術學會秘書長和香港骨科醫學會脊骨分會副主席。

周醫生常駐於香港,同時也是 北京萊佛士醫院上海和睦家醫院及上海和睦家新城醫院的訪院顧問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