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隊

簡耀庭醫生

香港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外科)

專科: 神經外科

語言: 英文, 廣東話, 普通話

簡耀庭醫生

簡耀庭醫生是一位神經外科專科醫生,專攻中風的血管內介入手術、腫瘤手術、腦部內窺鏡手術、放射性立體定位手術和脊骨手術。

簡醫生於香港大學畢業,他的神經外科培訓大部分都在當時香港唯一提供神經外科服務的醫院──伊利沙伯醫院進行。   

當九龍廣華醫院於 1984 年開始提供全面的神經外科服務時,簡醫生成為該院的首位神經外科顧問。這家醫院的獨特環境,鼓勵了簡醫生探索以血管內介入手術這種新技術,輔以當時尚未成熟的設備,來治療神經血管病變﹝包括中風﹞。

簡醫生自 1986 年開始私人執業,一直忙於進行各式神經外科手術,但他最感興趣的仍然是血管內介入手術。簡醫生開拓進取的精神,繼續推動他學習和施行對病人最有裨益的嶄新手術。其中一個例子是在脊椎進行人工椎間盤置換術:他是香港第一位外科醫生為病人植入美敦力公司的「Prestige」人工頸椎間盤。2010 年簡醫生決定加入亞洲專科醫生,成為旗下的神經外科醫生。

簡醫生一直熱衷提高神經外科的專業性,及促進本地神經外科病患者的利益。他是香港神經外科學會的創會會員之一,並於 1985 年至 1987 年間出任會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