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隊

譚國偉醫生 - 骨科

香港中文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骨科院士
香港骨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骨科)

專科: 骨科專科

專注範疇: 運動創傷-肩及膝部手術

語言: 英語﹑粵語和普通話

譚國偉醫生 | 骨科 | 運動創傷-肩及膝部

譚國偉醫生是一位專注肩部及膝部問題的骨科專科醫生。

譚醫生深信準確診斷,病人教育及積極的非手術治療的重要性;他會根據病人的情況,以微創關節鏡或傳統開放式技術進行手術。

譚醫生進行的治療包括:改善肩部痛楚的注射治療、肩關節鏡、肩部不穩定治療、半肩、全肩及反置式人工肩關節置換術、肩袖撕裂修復、肩關節唇撕裂修復、肩峰下減壓術、肩峰成形術、肩鎖關節重建術、關節鏡關節囊鬆解術(凝肩)、鎖骨骨折手術、肱骨近端骨折手術及其他肩部問題的手術治療。至於膝部有關的問題,譚醫生亦專攻人工全膝關節置換術、半月板切除術及膝關節十字韌帶重建術。

在2006年於香港中文大學取得醫學學位後,譚醫生加入了屯門醫院的矯形及創傷科作實習住院醫生。在專科訓練期間,譚醫生曾於加拿大卡加利、英國諾丁漢、日本北海道、法國里昂及中國北京接受專科培訓。譚醫生於2017年加入亞洲專科醫生成爲專攻肩部及膝部外科的醫生。

譚醫生曾擔任香港骨科醫學會副主席 (2008-2020) 及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學系客席臨床助理教授。

譚醫生現時常駐香港,同時也是上海和睦家醫院的訪院顧問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