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團隊

龔詩仁醫生

英國倫敦大學內外全科醫學士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澳洲皇家外科醫學院院士
香港醫學專科學院院士 (外科)
香港外科醫學院院士

專科: 整形外科專科

專注範疇: 乳房、頭及頸部手術

語言: 英語﹑粵語﹑普通話﹑福建話和緬甸語

龔詩仁醫生|整形外科

龔詩仁醫生是一位專注乳房頭及頸部外科手術的整形外科專科醫生。龔醫生主要的臨床範疇是頭及頸部(尤其是甲狀腺和唾液腺),乳房造影及手術,特別是乳癌患者的全面護理。

龔醫生在仰光出生,於緬甸及香港學成後,在倫敦巴斯大學繼續進修,並於1979年完成學業。隨後他返回亞洲,加入香港中文大學,其後轉職公營體系。直至2003年沙士爆發,他是香港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的外科顧問醫生,主管乳房服務及擔任創傷外科首位總監。龔醫生更在醫院成立一個跨專科的乳房護理團隊(包括外科、放射科、病理科、腫瘤科)。此外,他還幫助他的病人於1996年成立了乳房患者自助支援小組(展晴社),該協會現有超過七百五十名成員。

龔醫生於1990年領導小組啟用了香港首個公立醫院資訊系統。在2003 年沙士爆發期間,他帶領香港醫院管理局的小組發展eSARS電子資料庫,協助管理疫情。該項目獲得了2004年斯德哥爾摩資訊科技挑戰獎中衛生部的第一名。

2006年,龔醫生回到他的家鄉擔任首席醫院行政管理總監,管理緬甸的潘萊國際醫院。在任期間,他也診治癌症患者,令他們的病情得以顯著的延緩。

龔醫生於2008年加入亞洲專科醫生。

龔醫生常駐香港。